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校新闻 > 东工新闻 >

省地矿局第一巡察组在东工校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3-28 作者:常晶

按照省地矿局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6日,省地矿局第一巡察组巡察我校工作动员会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张佩军作动员讲话,阐述了开展专项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了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基本步骤和方式方法。校党委书记魏恭仁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局巡察组副组长李富臣及相关成员、学校副科级以上中层干部30余人参加会议。

 

 

  张佩军在讲话中阐述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局党委关于开展政治巡察的工作要求,对巡察东北工程技术学校党委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张佩军就开展政治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政治巡察工作。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巡察工作规律,做到常学常新、真懂真用,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一方面要深刻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另一方面要深刻把握巡察工作方针。二要扎扎实实开展政治巡察工作。要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强化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在具体任务把握上要从三个方面做好聚焦,一是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三要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一是抓好宣传引导,准确把握舆情。要引导党员干部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政治态度,真实客观地向巡察组反映问题,提供问题线索,切实增强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抓好协作配合,确保工作有序。要统筹兼顾,在配合巡察工作的同时,还要抓好业务工作,实现两不误、两促进。要配合巡察组做好个别谈话、文件资料调阅、召开座谈会等工作;要畅通问题反映渠道,营造接受巡察监督的良好氛围。对巡察组提出的工作要求,要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落实,保障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三是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主体责任。要扎实抓好整改工作,对巡察过程中能够整改的问题应即行即改,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和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在加强问题整改的同时,要注重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促进依规治党、从严治党常态化常效化。


  魏恭仁代表校党委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这次巡察是对校党委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校党委全体成员履职情况的一次监督检查,是对学校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局党委有关开展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接受局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作为一次深刻自我反省、全面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强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机会。一是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二是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以端正的态度做好服务保障;三是坚决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坦诚接受监督,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开展工作;四是坚决认领巡察发现问题,坚持立行立改,以良好的作风抓好整改。


  魏恭仁强调,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在局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强化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为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