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校新闻 > 东工新闻 >

东工校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05 作者:常晶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落实好上级部门相关文件要求,按照校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东工校教辅党支部、行政党支部、教工党支部分别于2月24日、2月27日和3月3日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作了充分准备,会前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研讨交流。在党员中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党支部书记认真撰写支部对照检查材料,全体党员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为确保这次组织生活会开出实效奠定良好基础。


  校党委班子成员分别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会上,各党支部严格按照会议议程进行。党支部书记对过去一年来党支部工作进行汇报,通报上次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检视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的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党委班子成员首先提出批评意见,随后其他党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对支部批评发言后,每名党员根据工作实际,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严肃认真进行剖析,并认真听取其他党员的批评意见。


  各党支部在组织生活会党员自评、党员相互评议的基础上,发放《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以无记名方式对全体党员进行民主测评。全校党员51名,评为“优秀”的17人,评为“合格”的34人。


  会议最后,校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对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进行点评,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清楚地认识到了个人存在的问题和工作中的不足,不仅提高了思想认识也明确了今后工作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各党支部书记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现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