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校新闻 > 东工新闻 >

东工校工会举办第五届“三八”妇女节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8 作者:常晶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实现业务能力和人文思想双提升,进一步弘扬新时代精神,引领女性阅读,推动“书香校园”建设。3月8日,东北工程技术学校工会在五楼阶梯教室举办了以“桃李芬芳四十载 巾帼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五届读书分享活动,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女教职工和女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女教职工们欢聚一堂,品味书香,一起分享读书、感悟智慧、欢度节日。副校长、工会主席李博识在读书分享会上致辞,并代表校工会向全体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感谢女教职工们巾帼不让须眉,勤奋敬业、乐于奉献,在各自岗位上奉献出了自己的努力和汗水,在工作中真正起到了“半边天”的作用。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东北工程技术学校成立四十周年,筑梦前行四十年,桃李芬芳奏华章。全体女教职工用女性特有的坚韧、勇敢、耐心、乐观和温柔,给东工校这个大家庭增添了力量与温暖。他希望东工校的每一位女同胞都能舒心的工作、快乐地育人、不断的成长、惬意的生活,做一个内外兼修、身心俱美的女教师。

  活动中,全校女教职工精神饱满,声情并茂,或个人展示,或多人组合,结合工作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现场分享了11篇精彩的诗歌、散文等。大家在温馨的环境中,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品读好书,分享心得。《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等文章充满激情,赢得阵阵掌声;音乐快板《党的二十大精神放光辉》,借助快板这一载体形式,以师生一听就懂、一传就开的宣讲方式,创造性地把理论宣讲融入师生的精神文化中;《怎能没有你——可爱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充满力量和希望,让大家感受到对祖国的深情热爱和对祖国表达的赞美之情;《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党的二十大之歌》等作品传递了积极的正能量,进一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引向深入,持续推动全校师生学习贯彻工作不断掀起新热潮;《匠心育人的弦歌》等诗歌的朗诵情感真挚,富有感染力,歌颂建校四十周年华诞,表达教师初心,讲好东工故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总体思路》文章分享,让大家懂得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通过此次读书分享活动,女教职工们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分享交流心得体会,畅谈所思所感,抒发理想信念,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东工校女教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女教职工们纷纷表示,要与书香为伴、与理想对酌,在读书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提升文化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精神土壤,在工作上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在生活中积极自信、快乐阳光。要以本次读书分享活动为契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从阅读中汲取力量,振奋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争做新时代知识型、智慧型女性,充分发扬女性也顶“半边天”的巾帼力量,切实将活动焕发出来的干劲和热情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