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校新闻 > 东工新闻 >

东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3 作者:常晶

为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1月13日上午,东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四楼会议室举行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大新党章等内容。党委书记魏恭仁主持学习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校长王庆杰,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家垚,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博识,党委委员丁文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纵深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刻把握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的鲜明导向,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完善监督体系,推动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要坚决贯彻关于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一把手的示范引领作用,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和历史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自我革命,勇于担当作为,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进一步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重大部署及教育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重要支撑和基础工程的特殊意义、特殊价值,坚定承担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新使命;进一步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进一步深刻领会应对风险挑战的历史主动,以顽强的斗争精神推动东工校事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充分运用集中学习研讨成果,全力抓好三项重点工作。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全局、谋划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职业教育工作的不竭动力,推动学校教育事业行稳致远。二是严格对标对表,高质量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和局党委的相关精神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坚持严实标准,切实做好会前、会中、会后各环节工作,以每个环节高质量确保年度民主生活会高质量。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切实抓好春节前廉政工作。统筹做好各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严守纪律规矩,加强节日期间反腐倡廉工作;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节日期间作风纪律要求,确保安全稳定,为2023年谋好篇、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