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校新闻 > 东工新闻 >

东工校开展春节前校园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17 作者:李洪涛

2023年春节将至,为切实加强学校寒假和春节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1月17日上午,校长王庆杰、党委书记魏恭仁、副校长李博识带队,对校园重点部位的安全情况及安全自查整改情况进行大检查。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小组对学生教学楼、走廊、学生寝室等场所的用电、消防设施、卫生状况进行全方位检查。在检查中,王庆杰指出,寒假春节期间,安保科要加大对校园的安保力度,强化夜间巡逻、防控工作力度,严密防范火灾事故与盗窃案件,切实保障学校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对假期进入人员做好登记和盘查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管控双赢。


  王庆杰强调,假期安全责任重大,越是临近春节越要筑牢安全防线,各科室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要重点做好以下四点:一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的安全意识,切实做好校园安全保障工作;二要进一步建立常态化的安全隐患台账机制,认真开展定期与不定期的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校园安全稳定信息要及时准确上报;四要多措并举,全力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确保师生度过一个祥和欢庆的春节。


  自学校进入寒假以来,学校安保科加强了联防联动管控。校园治安巡逻、校园消防及巡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主动发现问题,及时消除潜在安全隐患,带班领导及值班干部深入校园各部位监督检查全校范围内值班值宿人员工作情况,调动各值班人员工作积极性,充分发挥岗位职能作用,确保假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