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校新闻 > 东工新闻 >

喜报!我校李鸿硕同学荣获2021-2022学年度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3-01-12 作者:贺艳辉

1月6日,教育部网站发布关于2021—2022学年度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的公告,经评审确定,共19996名学生获得2021—2022学年度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每人奖励6000元。我校20级测绘土木班李鸿硕同学入选。


一、个人简历
  李鸿硕,2020级测绘土木班学生。入校以来,时时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做到了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多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积极参加职业技能竞赛,2020-2022年连续三年参加黑龙江省中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程测量赛项、第三届黑龙江省大学生虚拟仿真测绘技能大赛和第二届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院校大学生虚拟仿真测图大赛,累计获得个人特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和团体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二项。


二、成长事迹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李鸿硕是个懂得为自己做好规划的人。他在开学后就定下了目标,一定要积极报名参与各项技能竞赛项目,逼着自己通过不断的学习和练习,牢固专业知识,突破自己的能力,挖掘自身的潜能。在大量的付出和努力后,他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技能竞赛中将各种荣誉收入囊中。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因为热爱,闪闪发光。经冬历夏,李鸿硕同学对于专业的理解不断有了新的认知,他乐学善思、敏而好问,在日常实习实训中,常常找到测绘教研室老师表达自己的想法,虚心求教老师们和同学们,主动吸取经验,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加上自己的思考,融会贯通,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在专业学习路上,尽管会遇到不少的困难和坎坷,他也未曾逃避和放弃,带着永不言败的执着始终坚持自己所热爱的专业。


三、获奖感言
  经过两年的努力,我荣幸地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我非常激动。因为我知道这是学校领导,老师及班主任对我的肯定和信任。这次获奖代表的不只是一项荣誉,也是学校领导对我们的殷切关怀,这是对于在学习热情度上的一种激励和鼓舞。我深切地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温暖,感受到了国家对于我们中职学生的寄予希望和期待。


  奖学金并不是我最终的目标,而是我前进路途中的一股动力。我将继续以积极的态度践行优秀的学习作风,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用严格的标准来鞭策自己,朝着目标步步前进,未来的我有无限可能,相信自己,跟随自己的内心继续向前出发!


  恭喜李鸿硕同学,为校争光,为己添彩,给奋斗的青春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我校全体学生以优秀学生为榜样,以梦想为指引,在实践中奋斗,德技并修,发扬工匠精神,练就一身技能,担当强国有我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