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校新闻 > 东工新闻 >

东工校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3 作者:常晶

8月22日,东北工程技术学校党委书记以《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为主题,为全校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进一步坚定全校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修养,凝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

 


 

 

党课从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战略视野、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内容体系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和讲解。一是解决“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做“对的教育”。要保证教育发展方向和价值立场的正确性,“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二是解决“培养什么人”的问题,做“好的教育”。要重视青年学生理想信念、爱国情怀、奋斗精神的培育,做到“六个下功夫”。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三是解决“怎样培养人”的问题,做“强的教育”。要注重教师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工作,教师要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人人争做“四有”好老师。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的实践中,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着眼民族复兴伟大梦想,提出了一系列有关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这一理论体系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课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建设教育强国、培养时代新人提供了根本指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内涵十分丰富,贯通其中的“四个自信”,对于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通过党课学习,激励全校党员干部以学促干、以干促进。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素养,积极传播先进思想,引导学生爱党爱国,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