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校新闻 > 东工新闻 >

东工校为哈尔滨自然资源调查中心开展钻探培训实训教学

发布时间:2022-08-22 作者:刘晶波

8月16日-19日,我校在鸡东县联合林场和密山县二人班乡为“哈尔滨自然资源调查中心”开展钻探培训实训打井教学。

 

 

  本次培训“东工校”受“哈尔滨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委托,经过双方多次讨论精心制定了理论培训、实训教学计划。先期开展了地质钻探新技术与新装备的发展应用、空压机和钻机使用、地质钻探技术标准与钻探工程设计、深孔复杂地层泥浆护壁与堵漏、维护与钻进参数的应用、孔内事故预防与处理、地质钻探技术标准与钻探工艺设计、地质岩心钻探金刚石取芯钻头选择,对复杂破碎地层取芯钻具与技术、钻孔倾斜纠斜与定向技术,液动冲击回转钻探技术等前沿技术的讲解。


  为了使学员们更好的掌握钻探实操技术,结合学员工作情况,开展了本次实训操作。


  在实操现场丁文辉老师向学员们强调了加强安全意识,进入现场前要掌握安全操作规范,戴好安全帽,按照实训教师讲解要求进行操作。四天的实训,学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掌握了水井成井工艺流程,提高了理论和实践能力。学员们纷纷表示经过此次实际操作提高了钻探操作技能,为今后更好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我校与哈尔滨自然资源调查中心一致认为,通过这次培训取得的良好效果,双方今后将继续开展技能人才培训工作,为提高核心竞争力做出双方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