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校新闻 > 东工新闻 >

东工校组织党员和学生观看“强国有我·请党放心”青年系列省级重点党课

发布时间:2022-05-09 作者:常晶

5月4日,在建团100周年之际,东北工程技术学校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和学生观看“强国有我·请党放心”青年系列省级重点党课,坚持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焕发团组织新活力。


  上午10:00,党员们通过极光新闻等新媒体平台,同学们通过腾讯会议集中观看由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世昌主讲的《不负革命先烈遗志 践行强国有我誓言》的党课。这是一部沉浸式情景党课。主讲人通过实地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以革命烈士遗书为线索,从一个青年思政课教师的视角向我们讲述了一封封生死离别、催人泪下的遗书背后,暗含着柔情铁汉的悲欢离合,映射着铁骨铮铮英烈的伟大人格。党课通过揭开一封封纸短情长且永不褪色的遗书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引导广大青年群体感悟先辈们深入骨髓的理想信念、英勇无畏的家国情怀,从中汲取前行的精神力量,激励广大党员明确方向,不负先烈、不负韶华、奋勇前进。


  通过党课的学习,广大党员和青年学生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在学习中不负韶华,以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为加力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和青春力量。


  观看党课结束后,同学们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1921》,追忆百年党史,重温峥嵘岁月。影片讲述了1921年那段艰难而又辉煌的历史,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影片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们,突破国际国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聚集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见证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电影结束后,同学们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也被电影中新青年对党和国家无私奉献的态度和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深深感动。通过观影,让广大团员青年在重温红色经典、回顾百年辉煌的同时,从那个时代的热血青年身上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增强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