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校新闻 > 东工新闻 >

东工校组织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2-05-02 作者:常晶

4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哈尔滨隆重开幕,作为黑龙江省政治生活上的大事,东北工程技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开幕式收听收看工作,全校40余名党员干部通过龙头新闻、东北网、极光新闻等新媒体平台及哈尔滨市电视台等渠道进行收看。


  本次大会是在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观看直播过程中,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声,全体党员同志在家里起立行注目礼,同唱国歌。在聆听省委书记许勤作工作报告时,大家凝神聚气,专注听讲,仔细记录关键要点,生怕遗落重要内容。许勤同志所作的报告符合黑龙江实际,展现了龙江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效,制定了未来五年的总体思路;报告立意深远、振聋发聩,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前瞻性。报告指出,要加快“六个龙江”建设,未来五年,要始终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把高质量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各环节全过程,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新作为。观看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鼓舞士气的大会,是一次指引方向、明确目标的大会。


  大家纷纷表示,会后多渠道加强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领悟,确保消化吸收,更好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东北工程技术学校作为省地矿局唯一一所职业学校,党员同志深感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职业教育未来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深感新时代职教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以更加严谨的态度、创新的精神、务实的作风,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开创东工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助力黑龙江职教现代化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