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挥洒青春活力 放飞希望梦想

--东工校举办第三届师生秋季趣
发布时间:2021-10-18 作者:常晶/文 张蕾/摄

美好的金秋九月,校园里色彩斑斓。为构建美丽和谐校园,丰富师生课余文化生活,弘扬师生个性特长,增强团队凝聚力,促进师生全面健康发展,9月16至17日,东北工程技术学校在校园操场举办了以“挥洒青春的活力,放飞希望和梦想”为主题的第三届师生秋季趣味运动会。本届趣味运动会由教务科承办,工会、团委、学生科等多部门协办。全校师生积极参与,来自各分工会的教职工和各班级的学生共1000余人参加了运动会开幕式。

校长王庆杰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本次运动会是贯彻教育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体教融合,推进学校体育教学改革,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与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实现文明其精神,强健其体魄。他希望同学们要放飞青春梦想,释放青春活力,争做身心和谐、快乐向上的青年,各班要加强交流,增进友谊,把本次趣味运动会办成健康、文明、有序、安全的盛会,为东工校更加美好的明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裁判员代表潘婷婷、运动员代表乔邦硕分别作了宣誓。随后,来自31个班级的学生参赛方阵踏着整齐的步伐面向主席台,铿锵有力的口号声,充分展现出学生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本届趣味运动会,比赛分教师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比赛项目分为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项目设置充分体现了“趣味”的特色,将趣味游戏与体育锻炼相结合。集体项目有五人六足、一圈到底、车轮滚滚、袋鼠跳、群龙取水、开火车、托球行进、万众一心等8项;个人项目有搬砖过河、企鹅漫步等2项。集体项目由于参与人数多,极大地考验了运动员们的配合默契程度和团队协作精神,个人比赛里运动员们充分发扬了不怕困难、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精神。

赛场上激情飞扬,欢声笑语不断,此起彼伏的加油声、欢呼声、喝彩声混合成一篇欢快的乐章,热烈的气氛不断将运动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车轮滚滚项目,各团队队员齐心协力,向着终点进发,滚动的热血与活力里,饱含着他们团结互助的精神;袋鼠跳让运动员们脚生功夫,磨练非凡的毅力,较量超长的体力;企鹅漫步和搬砖过河项目需要手脚灵敏配合;一圈到底、群龙取水的精诚协作,都彰显着运动的激情与快乐。在比赛过程中,运动员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遵纪守规、团结互助、互相鼓励、公平竞争,现场观众们热情地为老师和同学们加油喝彩。每轮角逐都精彩激烈,笑声不断,大家在运动中收获快乐,在比赛中收获友谊,整个比赛都是在欢乐和谐的氛围中进行。

9月17日下午2点30分,在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中,学校第三届师生秋季趣味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20级土木班荣获团体一等奖,21级测绘2班、20级网络汽修2班荣获团体二等奖,21级航服班、20级计算机1班、21级电商2班荣获团体三等奖。20级网络汽修2班获得“优秀组织奖”,21级幼师班获得“道德风尚奖”。闭幕式上,学校运动会筹委会领导为取得优异成绩的团体和个人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本届趣味运动会体现了趣味性、娱乐性、协作性和竞争性,激发了全体师生的热情、友情。此次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达到了全校师生强身健体的目的,而且丰富了校园文化内涵,提高了团队之间的凝聚力,为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全体师生纷纷表示会将本次运动会的成果带入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去,进一步发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运动精神,努力拼搏、不断进取、奋力创造东工校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运动员检阅

主持人宣布运动会开幕

裁判员代表宣誓

运动员代表宣誓

一圈到底

五人六足

袋鼠跳

开火车

车轮滚滚

搬砖过河



群龙取水

万众一心

托球行进

企鹅漫步

师生同乐


我是冠军

集体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