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怀揣梦想 砥砺前行 不负青春

--东工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
发布时间:2021-10-11 作者:常晶/文 张蕾/摄

金秋九月,清风送爽,丹桂飘香。8月30日,东北工程技术学校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校园操场举行。学校校长王庆杰、党委书记魏恭仁、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家垚,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博识,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丁文辉出席了开学典礼。各班级班主任、全体新生500余人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学生科负责人华兴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行注目礼。校长王庆杰在开学典礼上致辞。首先,他代表校领导班子对500余名新生和新教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对奋战在教育一线潜心育人的全体老师表示崇高敬意,对长期默默付出俯身学校发展的全体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其次,他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最后,他对全体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学会做人,拒绝浪费,节约粮食。让爱粮节粮的教育内化于学生的心间,外化于学生的行动,让厉行节约成为校园新风尚。二是学会求知,刻苦学习,苦练内功。希望每一个同学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老师的帮助,顺利进入3+2、找到合适的工作、创造一番自己的事业,成为一个有知识、有能力、对社会有贡献的“大国工匠”。三是学会做事,自信自强,自立自律。同学们要深埋一颗爱国爱校、追求真理、敢于担当的“种子”,把勤奋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人生境界,志存高远、惜时如金,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四是学会共处,爱惜生命,安全第一。同学间要相互体谅和互相理解,多看别人长处,尊重同学的不同个性;要积极参加各种集体活动,通过活动和同学发展一种正常融洽的交往,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使人在心理上得到安全感,增加自信和力量感,并在交往中获得发展机会,学会尊重、学会关心、学会分享、学会合作。

典礼上,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家垚,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博识分别从认识职业教育和班主任管理方面进行了讲话。班主任代表常晶、在校生代表娄秋雯、新生代表朱红月分别作了发言。

党委书记魏恭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开学典礼,这是一次隆重、热烈而充满激情的盛会,既是迎新会,又是加油会、动员会!他强调,“明德、修身、精艺、立业”是校训,“立足行业、面向社会、突出特色、争创名校”是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办学根本宗旨。他向新生们提出了四点殷切期望:一是志存高远,心怀祖国;二是勤学多思,耕读不辍;三是砥砺德行,修身塑己;四是身心健康,和谐发展。他由衷地希望同学们不负众望,用智慧、勤奋和热情书写东工校更美好的篇章!

开学典礼

升旗仪式

校长 王庆杰致欢迎辞

教师代表致辞

老生代表讲话

新生代表讲话

2021级新生管理团队

党委书记 魏恭仁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