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校新闻 > 东工新闻 >

东工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3-10-18 作者:常晶

10月16日,东北工程技术学校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就如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出安排。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魏恭仁作总结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家垚主持会议。校党委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魏恭仁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严格按照党中央和局党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重点措施,密切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理论武装突出凝心铸魂,调查研究突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突出躬身实干,检视整改突出边学边改,建章立制突出巩固成效,在深化校企合作、提高学生实践教学质量、民生项目办实事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见行见效、走深走实。


  魏恭仁分析了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开展还存在的问题,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做好“后半篇文章”。一要持续深化“以学铸魂”,进一步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持续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省视察和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作出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持续深化“以学增智”,进一步增强运用“六个必须坚持”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能力本领;结合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勇于担当作为,着力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要持续深化“以学正风”,进一步增强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的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推进攻坚破难行动,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取得让师生满意的实际成果。四要持续深化“以学促干”,进一步增强奋进新时代、服务教育强国建设的精神力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潜心教书育人、培根铸魂,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新时代技术技能型人才。


  校长王庆杰作会议总结讲话,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全面传达会议精神。各党支部要联系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地矿局、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学深悟透、把握要义、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求实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局党委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二要做好总结提升工作。各党支部要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在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收尾工作的基础上,全面梳理总结主题教育取得的突出成效、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健全制度、完善机制,使总结的过程成为盘点收获、查漏补缺的过程,成为深化认识、总结规律的过程,成为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过程。三要做细各项工作落实。各党支部要将主题教育与持续抓好理论武装相结合,与做好各项工作相结合,与推进整改落实相结合,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为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