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校新闻 > 东工新闻 >

东工校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1 作者:景年杰

为纪念在共和国历史长廊里沉睡的无数英雄,悼念为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而献身的烈士们,4月3日,东北工程技术学校学生科、团委组织各班优秀团员代表,前往哈尔滨市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为主题的清明节祭扫烈士墓和进行爱国主义精神教育活动。 

 



 

 

  本次清明节祭扫活动由我校学生科负责人景年杰老师主持,祭扫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进行。全体师生井然有序,向革命烈士的墓碑进行了沉痛的默哀仪式,用自己的实际表现寄托了对烈士们的悼念和敬仰。团员代表21数媒2班于淼同学代表同学们发言,号召同学们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好好学习,接过先辈手中的旗帜,沿着先辈的足迹,为中华民族的振兴而奋斗。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通过此次祭扫活动,使同学们感悟到:先烈们用自己的鲜血染红了国旗,用自己宝贵的生命为共和国奠基。先烈的功绩是不朽的,他们的精神是永存的。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应以史为鉴,了解过去,立足现实,开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