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校新闻 > 东工新闻 >

东工校举办“预防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21 作者:李洪涛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与安全意识,努力创建平安、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3月31日我校邀请铁东派出所法制辅导员为同学们举行了一场“预防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法制辅导员通过PPT,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具体生动、通俗易懂地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行为,分析了校园欺凌现象产生的多重原因、多种表现以及放任其发展的严重后果。提出了防范、杜绝和根治校园欺凌的一些具体措施。并提醒同学们如果遭遇校园欺凌,要及时向家长和老师求助,并拨打110报警,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绝不能以暴制暴。


  法制辅导员说,学生的安全教育无小事,需要学校、老师和家长及社会多方尽心尽责、密切配合,为学生创造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这场法制讲座让学生们深受启发和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小珍爱生命、尊重他人、团结友善、不恃强凌弱,自觉遵纪守法,使学校成为最和谐、最安全、最阳光的地方。


  学校的安全工作是学校的重点工作之一,其中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以及预防校园欺凌工作是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预防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法制讲座,让同学们掌握了在日常生活中怎样远离校园欺凌的相关知识,如何对自己的身体进行自我保护,防范他人侵害,提高了同学们的守法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为共建和谐校园创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