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校新闻 > 东工新闻 >

东工校召开2023年度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8 作者:常晶

3月24日,东工校在四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开展纪检监察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决议,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校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在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指出,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是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省委书记许勤在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对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会议强调,校党委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一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管党治党要求融入到分管工作和支部学习中,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二要从严从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断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在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中坚守职责定位,牢记初心使命,以优良的作风和过硬的本领,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