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校新闻 > 东工新闻 >

东工校圆满结束2022级新生国防教育集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8 作者:潘聪聪

为进一步培养青年学生爱党爱国、遵规守纪的思想意识,增强我校学生艰苦奋斗精神,8月8日至12日,学校开展了2022级新生国防教育集训。8月12日上午,新生国防教育集训顺利结束,并召开国防教育集训表彰大会。

 

 

  会前,按照国防教育集训工作流程,校长王庆杰、党委书记魏恭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博识、校党委委员丁文辉、学生科负责人华兴及新生班主任等一行来到新生宿舍检查寝室内务,经过国防教育集训洗礼后的新生寝室干净整洁,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

 

 

  上午9:00,国防教育表彰大会正式开始,在教官的带领下,由各班级组成的连队进行了国防教育汇报演出,接受检阅的新生经过砺练,精神饱满、军姿威严、队列整齐,嘹亮的口号响彻校园。分列式开始,各方阵步伐矫健、士气昂扬,充分展示出新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会上党委书记魏恭仁宣读表彰决定。本次国防教育汇报演出采取会操评分、内务评比、日常考勤和现场打分等方式,共评选出国防教育优秀连队1个、国防教育优秀标兵10名、国防教育优秀内务寝室10个、国防教育优秀军歌连队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颁奖结束后,李博识进行总结讲话,赞扬同学们依靠努力,让无悔的青春和耀眼的荣誉争相辉映,以实力赢得了肯定。


  此次国防教育集训为新生今后成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鼓励学生们珍惜国防教育成果,把铁血军人的吃苦精神和严明的纪律标准贯彻始终,在日后的学习与生活当中,继续创造灿烂的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