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校新闻 > 东工新闻 >

我校教师在全省第三届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18 作者:李博

8月9日至12日,黑龙江省第三届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成功举行。来自全省12个地市27所技工院校派出的97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本届大赛。其中,我校两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李博老师荣获文化艺术与综合类三等奖,张春影老师荣获班主任赛优秀奖。

 

 

  学校领导对此次教学竞赛高度重视,教务科和学生科在赛前进行了精心筹备和组织。暑期以来,我校参赛教师认真备赛。在现场比赛中,沉稳自信,教学思路清晰,答辩思维敏捷,表达准确流畅,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以能力为本位的教学理念。根据赛后现场公布的成绩,我校参赛两名选手全部获奖,充分展示了我校选手过硬的教学能力、较强的专业水平和良好的综合素质,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据悉,此次大赛以“立德树人、技能育人”为主题,旨在秉承“思政引领、德技并修,学生中心、能力本位、工学一体”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引导全省各技工院校加强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教师立德树人本领,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大赛共设公共类、机械类、电工电子类、信息类、交通类、服务类、财经商贸类、工业综合与农业类、文化艺术与综合类和班主任赛10个类别,主要包括教学方案设计、说课与答辩、主题班会设计等比赛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