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校新闻 > 东工新闻 >

东工校举办2022年秋季新生入学 法制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2-08-12 作者:李洪涛

为增强学生的自护意识和防范能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加大校园法制教育宣传力度,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我校于8月5日上午9时在五楼阶梯教室面向2022级全体新生开展了法制教育讲座。来自辖区内铁东派出所曹志明警官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普法教育课。

 

 

曹志明警官先是以我国法律对于公民承担刑事、民事责任的年龄规定为主题,向同学们讲授应该清晰掌握有关法律知识;随后曹警官分别对打架斗殴、校园欺凌、盗窃、网络诈骗、吸毒贩毒等违法行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对学生因违法行为应付的法律责任以及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曹志明警官通过一系列触目惊心的犯罪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学生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避免误入违法犯罪歧途。通过这次法制讲座,使学生们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明白了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犯罪。

  长期以来,我校都将开展法制教育作为学生的必修课,旨在使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深入学生心中,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增强学生抵制不良诱惑的能力,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从而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