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校新闻 > 东工新闻 >

东北工程技术学校线上观看黑龙江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20 作者:景年杰

5月16日上午9时,东北工程技术学校全体到岗教师在419会议中心,通过极光新闻直播观看了此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丁哲学主持启动仪式,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东生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哈尔滨市政府副市长陈远飞出席会议。

 

 

孙东生在致辞中指出,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从法律高度明确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法律保障。希望全省各地要抓住《职业教育法》正式施行的重要机遇,扎实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社会各界要汇聚起推动职业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促进协同育人与技术创新互动,提高产教协同育人的效率和质量;广大青年学生要做“技能强国,报国有我”的践行者,要锐意进取、积极作为,为龙江重塑新优势、展现新形象、再创新辉煌,做出职业教育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仪式上通过观看“龙江职教十年”,让我们看到了龙江职业教育这十年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听取优秀毕业生路晨的发言,让我们知道职业学校走出的毕业生,也可以在自己的工作领域里耀眼夺目;通过副省长孙东生的致辞,让我们对职业教育事业信心倍增。作为龙江职业教育人,我们要以此届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口号“新作为、新发展、新动能——推进职教与产业融合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目标,充分展示龙江技能人才的时代风采,奏响新时代职业教育赋能强省的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