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继续教育 > 学历继续教育 >

我校顺利进行地大远程教育直播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10 作者:张静

近期,为满足地大学生学习的需求,丰富学习内容,充实学员学习资源,地大教师采用远程教育新教学新模式,对学生进行在线直播课程学习。

生活中的经济学将通过典型案例探讨如何应用经济学原理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刘江宜副教授进行主讲。主要阐述新古典经济学奠基人马歇尔在《经济学原理》。

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技术发展及应用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黄海军主讲。简述GPS、GLONASS、GALILEO、BDS等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各自的发展现状,国内外主流商用GNSS软件进行数据处理时的区别。了解GNSS课本以外的知识,体会GNSS技术与传统测绘技术的区别。

地下水示踪试验及其应用邀请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万军伟教授。将通过一些实际工程案例介绍查明地下水的来源,确定地下水运动流速、流向以及相关水文地质参数的重要性,然后结合地下水示踪试验的发展介绍现代人工地下水示踪技术方法,并结合工程案例介绍地下水示踪试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数据处理和信息提取方法。

情感计算与情感机器人系统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动化学院刘振焘副教授主讲。情感计算是赋予计算机像人一样的观察、理解和表达各种情感特征的能力,最终使计算机像人一样能进行自然、亲切和生动的交互。情感机器人是情感计算的载体,它已经成为当今机器人领域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它具有识别人类情感和表达情感的能力,这使得机器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不再是生硬的机械化方式,而是像人与人之间的自然和谐的交流。

现实生活中,技能相同且从事相同的工作的人中,也可能仅仅因为种族、性别、国别、性取向或者其他特征而产生收入、就业机会的差异,这些差异通常被视为劳动力市场歧视。本直播邀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孟霞副教授介绍如何用经济学视角关注劳动力上市场中来自雇主、工人、顾客、统计数据等方面的歧视,分析市场参与者如何将这些因素作为经济互动考量范围。

直播教学还吸引了许多相关专业学生的观看,受众面显著扩大,产生了良好和广泛的影响力。远程教育已成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教育教学的有效载体。网络直播教学也方便学生随时随地自主学习,是大势所趋,但还有很大发展空间值得我们继续探究,相信不远的将来,网络直播教学会越来越成熟,给学生带来更多的方便与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