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校规校纪 >

东北工程技术学校学生守则

发布时间:2021-10-19 作者:东北工程技术学校

1. 爱党爱国,爱校爱班。(学生基本要求)
2. 遵纪守法,珍爱生命。(公民基本要求)
3. 孝敬父母,尊重他人。(道德基本要求)
4. 热爱专业,勤学苦练。(学习基本要求)
5. 勇于创新,用于担当。(职业基本要求)、
6. 独立创新,乐于协作。(职业基本要求)
7. 诚信自律,文明大方。(交往基本要求)
8. 自尊自爱,自信自强。(心里基本要求)
9. 理想远大,懂得感恩。(基本培养目标)
10. 德技并重,全面发展。(基本培养目标)


解读:

1.爱国爱党,爱校爱班。

任何一位中职学生都应该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热爱自己的学校,热爱所处的班级。

2.纪守法,热爱生命。

任何一位中职生都应该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规章制度。遵守班级文明公约;主动自觉做好该做的事;要热生命,珍惜生命,体现生命的价值。

3.孝敬父母,尊重他人。

百善孝为先,因此作为一名合格的中职生必先尊重自己的父母,孝敬他们,听从他们的意见。同时,还要尊敬自己的老谁和长辈,听取他们的劝导,参考他们的建议,遵照他们的意愿。而且,还要尊敬自己的朋友,与他们友爱.沟通.合作。

4热爱专业,勤学苦练。

热爱自己的专业,是中专学生认真学习.苦练技能的坚实基础;中职学生必须要学习好专业课的理论基础知识,思考实践中理论的运用,并随时根据时代的推移。技术的进步,不断学习新的知识,提升自我的专业理论水平;加强对实践能力的训练,上好每一节技能实训课,对于各种操作.各种技能.各种行为,要不断的进行练习,精益求精,提升自己专业技能水平。

5.勇于创新,敢于担当。

勇于在固有的基础上不断改革,创新,结合科学原理与技术,参与创造专利发明;要培养强烈的责任心,对待自己的每一件事,每一份工作有强烈的责任感,勇于承担任何工作与责任,增强自己的职场竞争力。

6.独立自主,乐于协作。

面对每一项任务与工作,中职学生要有独立完成的能力,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动性,自主的解决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难有挑战,全部心身,全神贯注的投入工作,切实有效地完成任务,实现自己的最大价值;要懂得与人协作,懂得服从管理,乐于帮助他人,有团队合作精神,一切以集体利益为重,有集体荣誉感。

7.诚信自律,文明大方。

培养中职学生忠诚,专一,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形成做事的原则,有服务精神,乐于奉献,懂得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和行为,明确自律的重要性,把自律作为动力,去做自己认为应该做的事,即使自己不愿意;得体的仪容服饰,文明的言谈举止,良好的交流沟通,自信的身体姿态等,中职学生应打造自己的形象,气质,成为新时代的新职工,这是社会对中职学生的形象礼仪提出的新求。

8.自尊自爱,自信自强。

懂得自己尊重自己,关心自己,保护好自己,安全地进行学习和娱乐;懂得自行志强,拥有远大的理想,培养自己的抗挫能力,懂得保护自己,懂得对人生做好合理的规划。

9.理想远大,懂得感恩。

有远大的理想,明确未来的奋斗目标,就能及早规划未来的职业生涯,也能对人生做好合理的规划;常怀感恩的心情看待一切事情,懂得感恩生命,感恩生活,感恩自然,懂得调解自己的情绪与心理,拥有一颗健康的心灵。

10.德技并重,全面发展。

新时代的中职学生,必须要同时重视自己的品德与技能,在不断提升技能水平的同时,培养自己的良好情操;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勇于创新,不断挖掘自身的潜能,挑战自我,全面发展。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东北工程技术学校学生日常行为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