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校新闻 > 公示公开 >

东工校疫情防控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4 作者:


校属各科室:

鉴于当前哈市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最大限度降低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全校教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科室要雷厉风行、针对疫情防控不到位的地方,要立行立改。疫情办要举一反三、压实责任,查找不足、堵塞漏洞,健全制度、加强管控。要进一步扛牢疫情防控责任,坚决做到“外防输入”“人物同防”,科学精准、细致周到做好疫情防控。请各位师生员工和家长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教职工
(一)做好人物同防。自觉养成卫生习惯、健康生活习惯,遵守咳嗽礼仪,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加强体育锻炼,注意合理膳食,保持乐观心态,保证充足睡眠;科学佩戴口罩,注意勤洗手,室内经常开窗通风消毒;不去密闭空间和人员密集场所;不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冷冻食品,不从中高风险地区、国(境)外网购、海淘物品。
(二)强化校园管理。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教职工学生快递暂时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公件消毒后方可进入。所有教职工进校前,在家做好体温监测,体温超过37.3℃时不得进入校园。进入校园时必须戴好口罩,并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在校期间严格执行晨午检机制,发现体温异常立即按防控演练流程进行应急处置。
(三)严格出行管理。非必要不离哈,原则上不出哈市,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的社区市。如确需离哈,必须严格实行外出报备制度,经学校同意后方可出行,坚决禁止出现未报备私自外出现象,离哈返校前要主动报备。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等相关措施。
(四)认真履行防疫义务。配合学校做好疫情信息排查工作,在排查期间,教职工本人及共同居住人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情况,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同时按要求尽快报备社区并按社区要求处置,若社区无明确要求,将纳入最近一次学校常态化核酸检测。不得隐瞒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接触史,本人及其共同居住人如有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哈,与确诊病例及相关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必须第一时间上报社区和学校。如未如实报告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等后果的,将依法依规承担一切责任。
(五)严控聚集活动。不举办、不参加大型聚餐活动,不参与聚集性娱乐活动。尽量避免出入密闭场所。
(六)做好疫苗接种和常态化核酸检测。符合条件的教职员工要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积极配合做好学校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
二、班主任
(一)强化宣传教育。全方位多层次宣传疫情等传染病防治知识,引导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做好个人卫生和防护,切实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
(二)落实好学校疫情报告制度、因病缺课追踪登记制度。加强信息报送,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动态排查学生及同住人员双码,及时报告,确保无漏报。加强晨检、午检,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向学生科和学校报告,及时准确做好因病缺课学生信息上报工作。
(三)抓好常态管理。每天根据要求做好教室卫生、通风、消毒、学生测温工作,并认真做好记录。遇异常情况及时上报,按防控演练流程进行应急处置。
(四)加强家校联系。及时告知家长疫情防控的官方信息以及学校的防疫要求,提醒家长做好学生在家的体温检测工作,如学生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乏力、腹泻等异常现象,暂不到校,要第一时间报告班主任,学生病假复课应严格遵守学校病假复课要求,规范操作,手续齐全。
三、其他工作
(一)车辆管理。教职员工车辆进入校园需按要求接受测温,校外人员不得搭车进入学校。其他校外车辆原则上禁止进入校园。确因工作需要进出学校的,须在门卫处进行人员及车辆登记确认并接受扫码、测温、检查。
(二)校园相关场所管理。规范做好校园服务管理工作,加强重点场所环境消杀、通风透气,及时清理生活垃圾。
(三)食堂环境卫生和就餐纪律管理。督促师生遵守“一米线”标识要求,按照安全距离排队,就餐时保持安全距离。严禁非食堂人员进入后厨。
(四)外来施工人员管理。加强人员排查,确保本人及共同居住人没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办公室应落实“日报制”并与所有施工人员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视情况而定)
(五)规范信息发布。有关疫情信息,以官方发布为准,请各位师生员工对未经证实的消息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东北工程技术学校
 2022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