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校新闻 > 东工新闻 >

水表改造惠民生 居民用水更舒心

--东工校开展居民水表改造解决
发布时间:2021-11-10 作者:常晶

东北工程技术学校家属区居民反映水质安全问题,东工校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理念,全力推进家属区供水“一户一表”改造工作,切实提升居民用水质量,不断提升小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东工校家属住宅小区一直以来靠自建井水供水,井水为天然地下水,各项指标没有严格检测体系保障,加之小区近几年周边拆迁开发建设,水系发生改变,居民饮水安全存在隐患。为彻底解决小区用水问题,校党委多次与香坊自来水公司协商沟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多次现场勘查、实地调研,不断优化设计方案,在施工过程中克服了多重困难,积极推进自来水改造工程的建设。

据了解,小区居民起初对水表改造工作并不理解,改造管网的资金及通水后的水费收缴让部分居民心存顾虑,加上小区是老旧小区,道路空间狭窄,施工区域受限,也让居民对改造工作是否会扰民持怀疑态度。为此,校办公室副主任韩煊,建立微信群,充分做好与居民的沟通协调,耐心地做解释工作,在施工过程中充分遵循不影响小区居民生活和出行的原则,规范施工、文明施工。同时积极宣传用水政策和缴费方式,以实际行动打消小区居民的顾虑。

韩煊说:“今年10月份,学校进行小区水表改造,现在正在改造的家属区共98户居民,我们秉承为百姓做实事的原则,在施工前与家属区居民代表进行沟通后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力争把这项工作做扎实、完美,让居民认可、提升居住幸福感,提高居民满意度。”

此次家属区水表工程共更换管线440余米,加装阀门104个、水表98套,改造全部采用插卡式水表。小区自来水改造施工完成后,将纳入学校一户一表一阀门管理,既减少了人工抄表的投入,又彻底解决以前收费难、缴费难、管道破旧老化等问题,住户足不出户就可以实现网上缴费,解决了多年想解决而未解决的问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