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校新闻 > 东工新闻 >

寒假期间致全校学生及家长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3-12-18 作者:景年杰

全校学生及家长朋友们:寒假我校放假时间为2023年12月22日,为保证大家度过一个安全、温馨、快乐、祥和的假期及节日,我校学生科致函如下:
    一、放假时间及要求
    由于考试时间为12月20日-12月21日,学生可于12月21日考完试离校回家,开学时间另行通知。学生须于12月22日下午前全员离校,在离校前注重贵重物品的保管。在规定的时间返校,不允许提前返校。

    二、假期安全提示
    (一)要加强对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寒假假期是出游高峰期,请学生远离人群,避免踩踏事故发生。要关注学生出行的交通安全,教育学生遵守交通法规,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做到安全文明出行。要教育不符合年龄要求的学生不在道路上骑行自行车、电动自行车。


    (二)要强化防溺水安全教育。教育学生做到“六不准”,家长对子女外出做到“四知道”。


    (三)要加强对学生的食品安全教育。要教育学生注意饮食卫生,提高食品卫生安全意识,注意食品卫生安全。要教育学生树立健康的食品消费理念,把好食品入口关,自觉抵制“垃圾食品”,不购买“三无食品”,不吃过期、变质和来历不明的食品,不光顾无证无照的流动摊点,不在卫生条件不佳的饮食店就餐,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四)要加强对学生的居家安全教育。注意用火、用气的正确操作方法,特别是要注意家中的燃气使用安全。假期学生独自在家容易发生人身触电危险,家长应引导学生加强安全用电意识,规范安全用电行为,防范触电危险发生。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要注意人身安全。


    (五)要谨防电信网络诈骗。要教育学生,注意自己的身份证等私密个人信息不要随意发布,以防信息泄露,任何陌生的信息、电话、网络链接等不轻易相信或者点击,不转发涉及诈骗信息,不参与诈骗活动,不轻易相信高薪工作,时刻保持警惕,不让骗子有任何可乘之机。
守护每一位学生健康安全,是我们的共同心愿和责任,让我们携手同行,合力织牢安全网,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