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校新闻 > 东工新闻 >

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测绘地理 信息虚拟仿真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12 作者:贺艳辉

12月2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测绘地理信息虚拟仿真技能竞赛在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建筑与地理信息教研室组织的参赛队以优异的成绩夺得中职组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赛项特等奖、机载激光雷达虚拟仿真赛项特等奖,机载激光雷达虚拟仿真赛项一等奖、虚拟仿真数字测图赛项一等奖,其中两个赛项获得全国第一名,并获得“优秀团体奖”。

  本次比赛由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办,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协办,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竞赛设置了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等奖项,获奖比例分别为各赛项参赛队数量的2%、5%和8%。比赛设优秀团体奖,获奖比例为参与评奖院校数量的5%。


  来自全国400多所学校的2200余名选手参加了此次竞赛。比赛共设三个赛项,包括虚拟仿真数字测图、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机载激光雷达虚拟仿真,所有比赛均采用“线上参赛、线下评审”的模式进行。我校22级测绘专业冯天成、李少博、肖淮绪,22级无人机专业马亿鑫、程博、李濛轩同学组成了6支参赛队伍,在贺艳辉、阚宏伟两位老师的指导下,经过长达近3个月的系统训练和精心备赛,结出了丰硕的果实,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通过积极组织学生系统备赛、参赛、总结、提高,有效推进学校教学改革,本次获得的荣誉是学校“岗课赛证”融通教学改革标志性成果之一。今后,学校将持续推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学水平,为创建省优质专业、示范专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