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校新闻 > 东工新闻 >

东工校扎实做好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8 作者:张蕾

为进一步做好寒假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寒假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抓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学校对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系列安排。

东工校通过钉钉APP工作群组织认真学习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应急状态下全省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省局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结合东工校实际情况,细化为各项防控工作要求,层层下达、强化监督与落实。1月22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对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做好疫情工作。三是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实习管理工作。四是做好新冠疫情宣传工作。

校园内外建立了完善的联防联控机制,封闭式管理,禁止校外人员进出,教职工除非必要不到校。到校后做好测量体温,扫龙江健康码等工作。定期做好消杀工作,并准确记录。全校教职工树立了高度的责任意识,排查隐患,关注疫情动态,确保各类信息传递的迅速、畅通和真实。线上宣传,线下规范,减少非必要的出行,做到不聚集、不聚会、不跨省,积极配合政府的防疫部门,遵守一切规定。

相关职能部门踏实履行工作职责,将学生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监督学生每日完成健康打卡,全面掌握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情况,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学生上报“日报告、零报告”工作,东工校按照教育厅的要求,对实习的学生认真做好实习管理工作,把责任落到实处,精准摸查,及时汇报,加强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