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校新闻 > 东工新闻 >

东工校教师参加全省技工教师职业能力大赛技术解析及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3-09-28 作者:贺艳辉

9月23日-25日,由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全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全省技工教师职业能力大赛技术解析及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黑龙江省技工教师进修学院开班。

  研修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教学模式,来自全省各地市39所技工院校,200余名学员以腾讯会议形式线上参培;50余名院校长、专业带头人、学科带头人、教学研究骨干教师参加线下研修班学习。我校副校长孙家垚参加了线下授课,教务科长、副科长及相关教研室教师参加了线上培训。

  培训内容共分为六个专题:一是技工院校工学一体化教学与教学能力大赛解析;二是教师职业能力大赛规程剖析和评审细则解读;三是说课课件制作与答辩策略;四是教学能力提升及赛事成果转化。


  参加此次培训的教师都表示收获颇丰,对我国的职业教育前沿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有了全新的认识;更新了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参赛作品的设计理念,强化了一体化教学能力,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为今后学校的教学改革和参赛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