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校新闻 > 东工新闻 >

东工校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3-09-20 作者:常晶

9月18日,东北工程技术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四楼会议室召开第十四次集中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省考察和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许勤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要强化政治责任,全面掌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刻内涵;要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靠。要结合学校实际做好各项具体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潜心教书育人、培根铸魂,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培养更多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会议强调,要贯穿一条主线,立足职业教育新发展阶段,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切实提升发展内涵,服务新发展格局,全面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要夯实两个基础,提升教学管理水平、提升学生管理水平;要突出三项重点,继续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继续推进产教深度融合、继续提升学校治理水平;要强化四个保障,加强党的建设、加强改革创新、加强安全管理、加强作风建设。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双优”建设、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为重点,为建设龙江高水平中职学校和高水平专业群砥砺前行、不懈奋斗,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