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校新闻 > 东工新闻 >

黄殿瑛到我校开展主题教育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3-07-04 作者:常晶

6月2日,省地矿局党委副书记黄殿瑛、党群工作处副处长张健到东北工程技术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督导检查工作,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座谈交流。党委委员、校长王庆杰,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家垚,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博识,党委委员丁文辉参加座谈会。 

 

  会上,校长王庆杰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汇报。王庆杰指出,学校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锚定目标任务,深学细照笃行,理论武装突出凝心铸魂、调查研究突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突出躬身实干、检视整改突出边学边改、建章立制突出巩固成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全面展开,确保取得实效。对于下一步工作安排,王庆杰指出,一是以理论学习为先导,在学深悟透上做表率。二是以调查研究为抓手,在摸排实情上下功夫。三是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在推动发展上出实招。四是以检视整改为契机,在整治整改上下功夫。五是以建章立制为抓手,在落地见效上下功夫。


  局督导组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了解、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给予指导。


  黄殿瑛对学校开展的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在推动学校持续健康发展中建立新功。二要突出重点工作,抓住关键环节,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工作目标和根本任务,突出五个环节的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工作,最终实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工作目标。三要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营造浓厚的主题教育学习宣传氛围。要结合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好东北“四大精神”等龙江红色教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学习,大力弘扬爱国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利用重大节日和纪念日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等主题活动。结合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组织开展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作贡献活动,开展好比武练兵、技能培训等活动,全面提升干部职工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做好主管和分管工作。开展好主题教育,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党政领导要齐抓共管,班子其他成员要密切配合,做好分管领域的工作。要按照《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工作安排切实抓好落实,校党委在抓好中心组自身学习研讨的基础上,要抓实党支部学习和个人自学,既要加大学习频率,也要在提升学习效果上下功夫,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学习的实际成效推动东工校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五要加强工作统筹,做好党建工作,尤其是做好意识形态方面的工作。要按照年初召开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以及下发的《党建工作要点》,结合学校的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加强组织建设,提升校党委的领导能力和水平,发挥党支部的组织、教育、动员等组织功能,切实提升教师党员的政治素质,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水平一流的教育工作队伍。要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增强责任意识,加强思想教育和引导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切实在工作中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