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校新闻 > 东工新闻 >

东工校行政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

发布时间:2023-07-04 作者:常晶

5月29日上午,东工校行政党支部在四楼会议室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支部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
 

 

  校党委书记魏恭仁传达学习了省地矿局局长、党委书记李光辉在全局主题教育推进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调研讲话精神,还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党员结合实际工作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提升政治能力、提升思维能力、提升实践能力,要深刻理解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在实际岗位工作中,要坚决按照校党委要求,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工作落实年”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使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为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行政党支部为9名党员开展“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一是建立一本“政治生日”台账。行政党支部按照党员入党时间,建立党员“政治生日”台账,明确共度“政治生日”流程,确保每名党员都能过上一个有意义的“政治生日”。二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9名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认真思考“当初为什么入党、如今在党干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模范践行誓词、忠诚捍卫党章的合格党员。三是致“政治生日”贺词。“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我们给党员过政治生日,旨在提醒大家,我们不是普通人,而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大家共同回顾一下,入党以来的所作所为,是否如同自己宣誓时所承诺的一样;也展望一下未来,自己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始终对党忠诚、恪尽职守。”学校党委书记魏恭仁的“政治生日”贺词,勉励党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永葆党员先进性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四是分享一次“政治生日”感言。9名党员依次发表“政治生日”感言,回顾入党初心,畅谈入党以来思想变化、在党组织培养下取得的成绩,并对接下来如何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承诺,增强了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和责任感。

  最后,魏恭仁布置了下一次主题教育活动的相关工作,要求大家进一步按照支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计划落实好个人学习计划,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与内化工作,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争当表率,取得学习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