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校新闻 > 东工新闻 >

喜报-我校在第四届黑龙江省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8-02 作者:常晶

5月19至21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主办,绥化学院、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承办,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南方测绘杯”第四届黑龙江省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在绥化学院举行,来自我省本科、高职、中职34所院校近150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本次大赛。在我校建筑与地理信息教研室贺艳辉老师、阚宏伟老师的指导下,21级测绘班王思佳、包欣宇在虚拟仿真数字测图比赛中排名全省第一、第二,获得单项特等奖,22级无人机班马亿鑫在虚拟仿真无人机航测比赛中排名全省第六,获得单项特等奖,21级测绘班王勐、敖海军在RTK数字化测图比赛中排名全省第七,获得单项一等奖,贺艳辉、阚宏伟两名教师被评为省赛优秀指导教师,黑龙江省工程学校荣获团体特等奖。

 


 

 

 

 

 

  此次大赛,是近三年来省内规模最大的一次线下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建筑与地理信息教研室参赛师生充分发挥了“精益求精、团结协作、吃苦耐劳、追求卓越”的测绘精神。

  通过参加本次专业赛事,展现了我校专业学子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通过与黑龙江省各院校测绘地理信息专业师生的校际交流,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展现技能、收获友谊。


  我校建筑与地理信息教研室积极引导专业教师和各年级学生广泛参与各项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积极推进“岗课赛证”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着力提升学生专业技能。通过建立长效的备赛机制,建立竞赛选拔队,创建年级梯队,制订有针对性的小组备赛方案,明确小组指导教师,将备赛作为一项日常工作来抓。通过全专业参与备赛,师生共同提升技能等多种形式提高备赛对实践教学的促进作用。每一份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汗水的浇灌,每一个梦想的实现都离不开执着的努力。今后,建筑与地理信息教研室将继续加强对学生专业实践技能、创新能力、协作精神的培养,为创建省优质专业、示范专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