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校新闻 > 东工新闻 >

校领导带队赴企业开展调研洽谈

发布时间:2023-08-02 作者:李博

为深度开展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落实建筑表现专业对接产业的目标。5月12日,校长王庆杰、副校长孙家垚、教务科科长贺艳辉等一行5人赴厦门众汇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和洽谈合作,重点了解企业对技能人才需求情况及对实习岗位专业技能的要求,抓准切入点,切实强化校企合作,探索新的合作共赢之路。

  厦门众汇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ZHONE)成立于2009年,公司位于中国厦门·福州·上海·上海境外部·昆明·南昌·青岛,总部位于美丽厦门思明区牛庄文创园。该公司专注于建筑可视化艺术、动画视频制作、多媒体制作和房地产类项目制作等。

 

 

  调研过程中,学校一行受到公司领导的热情接待,并在公司总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办公环境,深入了解众汇旺的发展历程、生产运营、行业实践等内容。

 

 

 

  随后,校企双方在会议室就各自发展现状及需求做进一步沟通,在洽谈过程中,温端景总经理分享了公司现有的校企合作经验,希望校企双方利用地域优势,携手培养出一批企业用得上、留得住的技术人才,并提出了“德”“技”兼备的用人要求。
 

 

  校长王庆杰对公司的业务发展、企业文化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介绍了学校校企合作工作的发展概况,提出了“有的放矢、量身定做”的校企合作发展目标。校长王庆杰指出,希望校企双方秉承“合作、互补、融合、共赢”的理念,以“企业学院”为依托,分项实施“嵌入式教学”、“共建校内实训基地”、“双师型教师培养”等项目,切实提高学生的实操能力、培养学生的企业情怀,推动校企合作工作“长期发展”、“互惠发展”。

  副校长孙家垚、教务科科长贺艳辉根据建筑表现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与公司领导进行了详细交流。后续,校企双方就校企合作事宜进行洽谈并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通过此次企业调研,实地了解企业的情况,为校企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为建筑表现专业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强化实践教学管理、加强专业建设,培养更多符合企业需求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提供了有效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