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校新闻 > 东工新闻 >

东工校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

发布时间:2023-04-28 作者:景年杰

为进一步加强共青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在仪式感召中激发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切实增强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光荣感和责任感,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1周年之际,东北工程技术学校团委在4月26日举行了2023年新团员入团仪式,来自27个班级的57名同学在团旗下庄严宣誓。校学生科、团委负责人景年杰主持本次入团仪式,校党委书记魏恭仁、校长王庆杰、学生科副科长张春影参加了仪式。

 


 

在庄严而雄壮的国歌声中,入团仪式拉开帷幕。会上景年杰宣读了新团员名单,随后各班团支书上台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在学生科副科长张春影的带领下,全体新团员面对团旗,以最宏亮的声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铿锵的誓词,使共青团员牢记团的誓言,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的信念。  

 

 

2022级数字媒体2班张恩熙同学代表新团员作了发言,讲述了自己对共青团的认识和感受;学生会团支部书记于淼同学代表团员进行发言,讲述了自己加入共青团的体会和成长经历,号召同学们用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不负青春韶华。  

  校党委书记魏恭仁作了发言,祝贺各位新团员加入共青团,并希望他们能弘扬五四精神,刻苦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发挥团员先锋模范作用,无愧于胸前的团徽,并对新团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不断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努力培养责任意识和感恩意识;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诚信做人、自强不息、努力加强自身道德修养。

  最后,校长王庆杰作了总结讲话,祝贺各位新团员加入共青团,并希望团员们能铭记“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铮铮誓言,要切实做到在思想上,行动上符合团员标准。并对新团员提出了三点希望: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提高个人素质;要履行团员责任,发挥团员作用。  


  入团仪式在欢快激昂的中国共青团团歌声中圆满结束。这次入团仪式活动使新团员们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也是学校在迎接建团101周年对学生的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充分体现了“党建带团建”的宗旨,提高了学生团员们的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此次活动的举办,让新团员对庄严团旗许下的青春誓言有了更深的理解,致力为团旗增辉添彩,在激扬青春、奉献社会、开拓人生中谱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