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校新闻 > 东工新闻 >

黑龙江省商务学校到我校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3-03-28 作者:常晶

2月22日,黑龙江省商务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姜晓辉和校领导班子成员带领校人事劳资科、党政综合办公室、教务教研工作处、学生管理工作处、招生就业工作处等部门主任和副主任一行13人到我校交流座谈。

 

 

  我校领导班子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姜晓辉一行参观了我校的汽修修理实训室、测绘中心、无人机实训室、珠宝鉴定实验室、钻石分级实验室、地质综合展厅等实践教学场所。每到一处,商务学校领导都与我校专业老师就实习实训、专业教学、专业就业等情况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双方就学校现状、发展困难、中高职贯通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与交流。校长王庆杰对姜晓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专业建设、教学管理、校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概况。姜晓辉对我校在职业教育教学、学校管理及校园文化建设中的好思想、好经验、好办法表示肯定,并就商务学校办学理念、专业情况、教师队伍、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姜晓辉指出,商务学校与东工校有着深厚的感情基础,有一定的历史渊源,有共同的办学理念,面临共同的发展瓶颈,两校均为老牌公办学校,建校时间较长,有着悠久的办学积淀和传承,都是行业办学,同时专业互补性强,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与合作前景,两校之间应加强合作,建立友好关系,共享教育教学资源,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双方还就专业设置、校园基础设施建设经验、学校发展规划思考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商务学校领导对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实践教学工作、专业建设工作、教学管理工作等给予高度评价。此次活动,为两校搭建了良好的校际交流、合作平台,展示了我校办学特色与办学优势,扩大了学校对外的影响力。双方均表示今后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强沟通与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共同发展,携手为学校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