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校新闻 > 东工新闻 >

东工校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有关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13 作者:办公室

全体同学、各位学生家长: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和《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方案》,按照上级及属地相关要求,结合我校教学计划安排实际情况,组织学生返校,为确保春季学期返校期间学生健康安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返校条件及要求
  (一)返校条件
  身体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经抗原或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学生暂不返校,其他学生正常返校。
  (二)返校要求
  1.加强健康管理。返校前减少聚集,避免前往疫情高流行地区探亲、旅游;坚持规范佩戴口罩,合理作息、均衡膳食、适量运动,增强自身免疫力;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2.报备健康信息。开学返校前一周居家开展体温测量和新冠病毒感染相关临床症状观察等健康自测。按照《东北工程技术学校学生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要求,填写个人健康状况和返校行程安排,返校前将电子版报给班主任,返校时交纸质版登记表。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时应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的,须如实填报,及时告知班主任,并延迟返校,不得带病到校学习。学生科做好统计汇总工作,建立未返校学生台账。
  3.及时接种疫苗。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且未完成接种的学生,及时在当地进行接种。感染新冠病毒后应至少6个月以后再接种疫苗。
  二、返校时间
  学生集中返校时间:2023年2月25日—26日
  注意事项:
  1.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请按学校规定的时间返校,不得提前。
  2.暂不能按时返校学生必须向班主任和学生科履行请假、报备手续。
  3.入校时所有返校学生须进行体温测量,发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学校统一安排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对检测异常同学将采取留观、救治等相应措施。
  三、返校途中注意个人防护
  (一)做好防护
  提倡返校前,学生自备相关药品、口罩、温度计、抗原试剂、速干手消毒剂等。返校时要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为最大程度降低返校途中风险,鼓励有条件的家长点对点驾乘私家车送学生返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的,途中要规范佩戴口罩,除必要的喝水、就餐外,不摘下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科学使用消毒酒精或凝胶做好手部消毒。建议家长不要安排学生乘坐“拼车”等不规范交通方式返校。途中如身体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并将有关情况报告班主任。
  (二)注意安全
  要提高个人防骗、防盗安全意识,对携带的行李做好标记,以免下车时错拿、漏拿。
  四、返校后学校管理要求
  返校后自入校之日起,连续7天开展以班级为单位的统一健康监测。
  (一)加强自我健康管理
  落实每日晨午晚体温自检、自我健康状况监测,各班级要做好记录,由学生科统一存档备查。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要及时向班主任报告,学生科及时安排有症状学生,及同寝室等有传播风险同学、教师进行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对检测异常人员在校内隔离观察救治或医院就医。
  (二)履行个人防护责任
  校园内公共活动空间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康复期内不参加剧烈运动;宿舍和教室内保持卫生整洁,勤开窗通风、消毒;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
  (三)坚持健康学习生活习惯
  进出学校教室、食堂等公共场所时自行做好手部卫生消毒,并与他人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按要求错峰、错时在食堂就餐;适度科学锻炼,保证充足睡眠,增强机体免疫力;保持规律作息、均衡营养、健康心态。
  (四)开学第一周校园继续实行封闭管理,所有在校学生不允许离开校园。第二周起,周一至周五学生不允许离开校园,周末学生因事需请假离校外出,必须确保家长知情同意,学生科严格履行请假手续,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逗留,班主任和家长对学生外出期间安全监管到位。
  (五)其他事项
  1.学校相关教学工作和考试时间安排,以教务科通知要求为准。
  2.学校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将适时调整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和措施,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
  3.请各位学生及家长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安排返校事宜。

 


                                             东北工程技术学校
                                              2023年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