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校新闻 > 东工新闻 >

省人社厅领导、专家莅临东工校开展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项目验收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1 作者:常晶

10月18日上午,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苏盛刚、正处级督导专员蒋志强、市人社局职技处处长郑劼和专家组成员崔振友等一行11人对东北工程技术学校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项目建设进行检查验收。校党委书记魏恭仁、副校长孙家垚、教务科科长贺艳辉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检查验收。

 

 

  东北工程技术学校“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是2017年7月11日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财政部批准确定为立项建设单位,建设专业为珠宝鉴定与加工、工程测绘、地质调查3个专业。


  魏恭仁书记对省人社厅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学校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孙家垚详细汇报了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项目的建设情况,包括专业建设、培训成果、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资金使用及项目管理情况等。


  专家组根据考核细则,认真查阅了项目建设相关资料,实地查看了教学及实验实训设备,调阅了相关财务管理材料,对建设过程相关情况进行了沟通。经过检查,专家组对项目建设形成了评估意见,并与学校进行了反馈,专家主要从组织管理、培训能力、培训体系、资金管理、项目产出五个方面分别进行了反馈,认为该项目各项规章制度齐全、分工明确,师资队伍整体进行了提升、形成了自己培养模式,项目建设总结、自查资料详实,各分项目资料齐全。实地检查验收各项目场地设备设施按实施方案购置,实训工位能基本满足高技能人才培训要求,专业特色突出,基本符合高技能人才培训条件,能够产生一定示范和辐射带动效果。同时,也对学校项目建设与验收工作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整改方向,希望学校能够充分发挥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的功能,切实在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中起到引领、带动、示范作用,促进相关专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全面推进。


  魏恭仁代表学校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基地建设、提高培训质量,推广、辐射项目建设的成果。感谢领导和专家对项目建设工作进行的悉心指导,学校将进一步改善培训条件,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保证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持续发挥基地在相关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为龙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此次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项目建设的顺利验收,为进一步推动学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升社会服务功能,增强技术技能培训能力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