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校新闻 > 东工新闻 >

东工校开展开学前新冠疫情防控演练

发布时间:2022-10-28 作者:史应梅

为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检验开学后防控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有效保证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局、人社局的要求,10月21日下午,东工校举办返校复课前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主要围绕学生返校进入校园、学生上课期间、学生在寝室内出现体温异常情况后的应急处置等内容开展。每个环节参加人员演练得非常认真,观摩人员不时拍照记录。比如进校环节,有一名学生进校时体温超过37.3°C,现场的执勤人员立即将学生送往隔离室,由保健老师用水银体温计再次进行体温复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并根据《东北工程技术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处置预案》的流程,第一时间报告学校主管领导后启动预案,现场各防控应急部门严阵以待,按照既定预案,迅速行动,配合密切,准确高效地完成了突发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任务,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


  通过本次演练,提高了学校防控新冠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全面增强了各应急部门的协同配合能力,为开学后的应急处置突事件积累了经验,有力地保证了师生的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