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校新闻 > 东工新闻 >

东工校组织参加省地矿局“业务大讲堂”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28 作者:常晶

为提高干部理论和业务水平,改善知识结构,拓宽工作视野,10月20日,东北工程技术学校组织副科级以上干部及行政科室人员参加省地矿局“业务大讲堂”专题讲座,进一步推动干部职工提能力、改作风,促发展,为谱写东工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充电蓄能”。

 

 

  省地矿局环境资源处、能源地质处、地质勘查处、规划发展处负责人就全省矿产资源情况、地质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讲解。此次“业务大讲堂”活动共有4个专题讲座,环境资源处处长姜侠讲解了《黑龙江省水工环总体情况专题讲座》;能源地质处处长孙德忠讲解了《全省重要能源矿产工作概述》;地质勘查处负责人陈海明讲解了《黑龙江省矿产资源特点》;规划发展处处长胡忠贤讲解了《加强锂矿资源勘查开发,助推龙江矿业经济持续发展,维护国家矿产资源安全》。


  众所周知,黑龙江省地域辽阔,矿产资源种类齐全,分布广泛又相对集中,而且优势矿产资源明显。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专题讲座的学习,进一步了解了黑龙江省矿业发展前景,增强了合理利用、有效保护矿产资源的自觉性,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和产业安全,促进龙江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加强对地质勘察人才的培养,为地勘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培训的平台,促进地勘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