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校新闻 > 东工新闻 >

我校汽修实训室实现设备升级换代

发布时间:2022-09-06 作者:常晶

为了建立以综合素质、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培养为主线的实践教学体系,根据汽修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目标需求,东北工程技术学校汽修实训室经过一个暑期的改造,基本完成现有实验室升级换代和扩充。


  学校通过现代职业教育发展专项资金分别投入99.38万元和84万元分别进行了汽修专业设备购置和校内外汽修车间装饰装修工程,汽修设备包括四台整车和快修保养设备,装饰装修主要围绕汽修专业企业生产实训环境进行装饰装修。

 

 

 

实验室改造重点是发动机拆装实训台、变速器拆装实训台、整车教学实训系统、四轮定位仪和大剪举升机等仪器设备。不仅对现有实验设备进行更新换代,还新增实验室及相关仪器设备,在满足教学需求的同时,还能为我校师生在科研、教研及汽修竞赛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此次通过专业设备升级和实训场地改造,汽修专业基本达到了“1+X”汽车运用与维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核和职业技能等级鉴定初级工、中级工考核要求,能够充分保障专业学生和企业职工的技能实训和技能鉴定。

 

 

 


  学校贯彻“以实践教学为主导”的职业教育理念,建设一流硬件设备,为实践教学保驾护航。对于未来发展,学校将持续不断地强化和完善实践教学体系,保障实践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继续建设更加完善的硬件实训设备,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培养更多的技术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