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校新闻 > 东工新闻 >

东工校召开第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8-18 作者:常晶

8月15日上午,东工校在四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黑龙江省地质矿产局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迎二十大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工作方案的通知》(黑地矿安委发〔2022〕3号),集中学习了5个制度和相关法律法规。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学校安委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魏恭仁主持。

 

 

  校长王庆杰领学了《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党委书记魏恭仁领学了《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家垚领学了《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博识领学了《教育部办公厅等五部门关于做好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的通知》和《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


  学习会上,大家一同观看了《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专题片。此专题片由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制作,该片全面介绍了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的主要内容,既有权威解读又有重点案例分析,素材丰富、剖析深入,冲击力、感染力、说服力强,对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与会人员通过生动的案例,进一步理解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理论知识和安全意识。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更加自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抓深抓细抓实校园安全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务必重视到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把安全发展的理念贯穿学校改革发展全过程、各领域,提高安全风险防控意识,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维护好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勇于扛起安全重任,责任务必压实到位。统筹抓好学校发展和安全工作,结合疫情防控等工作需要,聚焦容易引发风险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主体,认真开展好安全检查。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安全工作责任落到实处。三要加大整治力度,隐患务必整改到位。结合学校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及近期校园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查问题、补短板、固底板,做到决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决不忽略任何一个细节,决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


  又讯,8月17日,校领导带队对学校所有办公场所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再次明确各科室负责人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