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校新闻 > 东工新闻 >

东工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8-12 作者:常晶

梦想起航,筑梦飞翔。8月1日,东北工程技术学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五楼阶梯教室举行。学校校长王庆杰、党委书记魏恭仁、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家垚,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博识出席了开学典礼。各班级班主任、全体新生200余人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学生科负责人华兴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长王庆杰开学典礼上作了以《传承传统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 做一名有知识有技能的东工学子》的讲话。他说,听夏雨叮咚,观园池涟漪,闻清风微凉,来东工不枉。展眼间我们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学期。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新生入学典礼,希望同学们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精神进入东工校,开启新的学习征程。他寄语新同学们要学习知识,学会技能,提升自己,完善自我。


  王庆杰指出,我们与普通高中学生一样需要提升个人文化素养,懂得更多的做人道理,成为一名“传承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有益于社会的技能型的人才。按时上课、规范实操,扎扎实实提高自身的文化水平和专业操作技能,认认真真做一名尊师守纪,有道德有知识有理想的中职学生。我们要积极响应省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六个龙江”的战略部署,为“龙江”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要紧紧抓住龙江职业教育即将迎来的大发展、大提升的美好“春天”,发扬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企业至上的服务精神,克服心浮气躁、急功近利的当代社会通病。用心学好一门技能,耐心、专注、坚持,把自己的专业技能做到极致。最后,他赠送同学们三句话:以小目标成就大梦想;通过培养兴趣,实现自己未来梦想;以“工匠精神”撑起终生梦想!


  典礼上,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家垚从重拾信心再出发、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的不同、职业教育的发展前途、就业教育与职业素质四个方面让新生们认知了职业教育。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博识就学校的办学目标、办学层次、专业特色、教师队伍等方面作了介绍,使2022级学生对学校有了基本的了解。教师代表潘婷婷、在校生代表2021级测绘2班张扬、新生代表2022级测绘班翟欣月分别作了发言。


  党委书记魏恭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学校、新起点、新开端,期盼同学们在东工校的校园做到“六好”:“第一好”是要有个好品德。我们的校训是“明德、修身、精艺、立业”。“德”是做人之本,也是指导我们思维、行事的灵魂所在。“第二好”是要有个好本事。学者应该学无止境,锲而不舍;要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大家要努力掌握好技能,学到真本事。“第三好”是要有个好谋划。善于规划自己,不能浑浑噩噩,要谋划好在将来岗位中要如何做,应该追求什么目标。“第四好”是要有个好态度。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得有个好态度,好态度首先表现在奉献和敬业中,每一位同学都能成为有责任心的人,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第五好”是要有个好心气。一定要有一个健康的心理,要提高自己的抗压、耐挫能力。要勤奋,不怕苦,不怕累。“第六好”是要有个好身体。健康是最大的财富,要注意锻炼身体、劳逸结合,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要强化安全意识,珍惜生命,善待自己。要想做人,就要有好品德;要想做事,就要有好本事;要想成大事,就要有好谋划;要想取信于人,就要有好态度;要想取信天下,就要有好心气;要想勤耕不辍,就要有好身体。最后,他希望让所有来东工校学习的同学都能快乐学习、快乐成功、快乐成才!

  学校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制定了完善的新生入学教育实施方案,接下来,学校将围绕人才培养目标,通过讲授、辅导、座谈、实地参观等方式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入学教育活动,让新生们尽快了解校园生活,了解学校,了解专业,适应环境,转变学习方法,确立奋斗目标,设计好三年学校生活蓝图,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