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校新闻 > 东工新闻 >

东工校与物测院举行“院校框架合作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30 作者:常晶

7月18日,东北工程技术学校与黑龙江省物探测量勘查院举行“院校框架合作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东工校校长王庆杰和物测院院长马秀春代表双方签署院校框架合作协议书。东工校党委书记魏恭仁、副校长孙家垚、李博识、教务科科长贺艳辉,物测院党委书记李玉民、副院长刘在平、杨振邦、李凯、测量分院院长葛德志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座谈会上,双方就院校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王庆杰表示学校非常荣幸能够和物测院进行院校交流合作,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专业办学方向以及学校工程测量和航空摄影测量专业建设情况。他表示,在职业教育蓬勃发展的浪潮中,东北工程技术学校抓住机会,坚持校企合作,力争实现优势互补,为社会、企业培养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后备人才。特别是新班子成立以来,理顺办学思路,规范办学行为,走内涵发展之路,作为行业办学的职业院校,首先要立足行业,进行特色办学,当前地勘行业面临着体制改革和转型发展的双重任务,作为下属单位尤其是行业院校,要转变思想观念和思维模式,主动出击、主动融入,科学研判当前地勘形势,构建新发展思路和模式。他希望物测院给学校测绘专业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产学研合作、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给予指导性建议,进而实现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办学和合作发展的目标。


  马秀春在交流时指出,这次院校合作目的就是发挥院校双方的优势,通过优势互补促进人才培养、业务交流,为合作双方的共同发展提供平台和空间。共建基地成立后,如何发挥平台作用是关键。他就如何发挥好产学研基地作用提三点倡议:一要发挥基地以教学促进就业的桥梁作用。近年来,随着不断扩招,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日益严峻。因此,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建立基地就显得尤为重要,对进一步促进学生就业,帮助毕业生积累工作经验、提高毕业生的创新、实践和就业能力,必将起到重要的作用。二要发挥基地以实践促进提升能力的实战作用。物测院选派院技术专家和技术骨干担任指导教师,在学生实习期间深入基层一线亲自带亲自教,以便于培养的学生快速适应生产需求。三要充分发挥基地以科研促进创新的平台作用。双方以多种方式开展科技创新合作,加强在数字化矢量化数据处理、三空建模等领域开展相关技术的合作,联合申报省部级的科研项目,把基地建设成以科技创新促进转型发展的典范。
 


 

双方共同为东工校“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和物测院“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此次框架合作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是进一步推进东工校与局属地勘单位融合发展的具体实践,为双方搭建了进一步深度合作的平台。学校将充分发挥在专业、人才、智力、教学等方面的优势,密切院校合作,深化协同发展,建立长期稳定的实践教学基地,打造多元化的人才培养基地,努力探索校院联合培养创新型、实用型人才的新模式。通过与物测院开展合作共建,实现人才培养的资源共享和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