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校新闻 > 东工新闻 >

东工校参加2022年世界青年技能日 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30 作者:景年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引导激励广大青年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路,黑龙江省人社厅、黑龙江省工信委、黑龙江省国资委、黑龙江省总工会、黑龙江团省委联合,于7月15日上午在哈尔滨市技师学院,开展以“技能就业、技能成才”为主题的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黑龙江省政校企联盟理事长单位成员、技工院校代表、企业代表以及部分非遗文化传承人、龙江工匠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齐聚,以图文形式展现我省职业教育与产业融合发展历程、建设成果;技能人才现场呈现精湛技能,传递大国工匠精神。
 


 

启动仪式以“技能就业 技能成才”为主题,活动内容设置了优秀高技能人才代表发言、宣传片播放、黑龙江省政校企联盟代表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以及我省职业教育发展成果和技能人才作品成果展示等内容。现场设立了2022全省技工教育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优秀成果展示区,来自全省各地的技工院校和企业通过图片、视频和实物等形式,展示了新时代龙江特色技工教育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丰硕成果。现场还设置了技能展示、表演环节。无人机、机器人、3D打印、花式调酒,以及鱼皮画、剪纸等技艺,表现“先进制造之都”“创意设计之都”“冰雪文化之都”“宜居幸福之都”和“创新引领之都”等发展主题。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市领导走进展区,在现场分别对哈市各技工院校进行了解并给予鼓励。我校李博老师在我校珠宝展台、测绘展台、无人机展区前为各位领导详细介绍我校重点专业发展历程和专业建设情况,领导们非常认真聆听并且询问了很多专业具体的问题及学生就业情况,并鼓励我们,在今后的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中再接再厉,为我省的职业技能人才培养、职业技能人才就业工作贡献更多的力量!


  各位省市领导对大国工匠教育工作非常了解和关注。领导的关注和鼓励让我们感动,更加激励了我们技工教师对教育服务的热情,未来我们定会做好教育服务工作,为技工教育实现价值最大化不懈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