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校新闻 > 东工新闻 >

东工校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9 作者:常晶

7月13日上午,东北工程技术学校在四楼会议中心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动员全校上下同心同德,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奋力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家垚主持。


  校长王庆杰作了会议讲话,他指出,上半年学校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在强化教育教学管理,促进教学水平稳步提高;坚持入口出口并举,努力开创招生就业工作新局面;加强学生教育与管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加强校园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切实加强党建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坚持品牌创建,构建和谐校园等八个方面取得了喜人成绩。同时指出了学校在教学质量、师资队伍及理论指导实践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下半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


  王庆杰强调,2022年下半年要继续做好“九个坚持”和 “九个提升”。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提升学校发展核心动力,认真组织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利用“开学第一课”、思政课程等形式,多渠道、多途径,广泛学习宣传。进一步加强党员和中层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二是坚持立德树人,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继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和考核工作,加强校内校外实习实训,出台《黑龙江省工程学校“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管理办法》,探索线上线下混合教学、虚拟仿真教学等教学方法,促进“书证融通”。三是坚持面向区域,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根据社会和局内需求,做好全局新型基础测绘技术培训工作。四是坚持人才强校战略,提升师资队伍水平,组织举办教师教学能力竞赛,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五是坚持依法治校,提升学校内部治理能力,以“四个转变”切实加强对学校的监督、指导、评估和服务,全面规范学校办学行为,提升学校现代化管理水准,为推动我校教育事业规范、内涵、科学、优质均衡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六是坚持以生为本,提升学生管理工作水平,严把生源质量关,认真落实新生入学各项工作,做好新生军训和入学教育还有老生返校工作,不断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和心理健康教育,丰富校园文化活动。七是坚持强基固本,提升综合服务保障能力,努力做好学校食堂、超市工作,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维护师生切身利益,做好信访及维稳工作;校园各项基本维修工作。八是坚持保障民生,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真情帮扶,进一步加大扶贫帮困力度。通过工资改革,让全体教职工收入稳步增长。为女职工办理保险,增进健康福祉。继续做好“送温暖”和金秋助学工作。九是坚持以文化育人,提升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水平,结合“校园文化技能节”开展专题讲座、技能比武、知识竞赛等各项活动,营造良好的职业教育氛围。积极申报省直文明校园,高标准推进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会上,10个科室负责人围绕本科室职能,从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不足以及下半年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进行了汇报。校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科室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孙家垚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校领导班子成员对今年工作的安排和部署,全面周到,有目标,有任务,有举措,可行度高,可操作性强。他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要迅速传达学习,要确保目标一致、思想一致、步调一致,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二要突出重点,拉高标杆、加压奋进,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实效,以重点突破带动学校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出新水平。三要强化协同联动,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观念,站位全局、主动作为,协同作战、合力攻坚,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完成既定目标,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