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校新闻 > 东工新闻 >

东工校开展“义务植树捐资尽责”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作者:常晶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绿美龙江,你我同行”的号召,5月19日至25日,东北工程技术学校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入动员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捐资尽责”活动,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龙江,进一步促进龙江社会生态文明建设。


  东工校党委就履行义务植树责任向全校党员干部发出倡议,开展“筑生态屏障 护‘恐龙’家园”项目捐资尽责活动。全校31名党员积极响应、踊跃参加,通过全民义务植树网络平台进行捐资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思想,切实为黑龙江的绿水青山贡献力量。

 

 

据了解,“筑生态屏障 护‘恐龙’家园”项目位于黑龙江省伊春市嘉荫县太平林场太平营林区5林班、6林班,国家神州恐龙地质公园缓冲区内。2018年,中俄界江防护林因飓风侵袭导致树林灭绝性损毁,因水土流失严重造成山体滑坡,黑龙江主航道将改变位置,严重威胁国土安全和国家神州恐龙地质公园内古生物遗迹的保护。该项目旨在改善残破林分质量,增强森林生态功能,构筑生态防护屏障,防止水土流失、保护国土安全和保护古生物遗迹。


  参加捐款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植树造林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绿化美化龙江、保护国土安全是每个人应尽的职责,今后一定积极投身到绿化行动中来,大力弘扬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用心呵护每一分绿地,守护每一寸绿土,携手播种出一片绿色,让大美龙江更加绚烂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