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校新闻 > 东工新闻 >

东工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30 作者:常晶

5月9日下午,东北工程技术学校在四楼会议中心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回顾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博识主持。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中层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参加线上视频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家垚传达学习了省地矿局党委书记、局长于万臣在全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委书记魏恭仁作题为《坚守政治担当 从严管党治党 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局党委工作安排,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将“严”的主基调贯穿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发力,强化责任落实,校纪委全面贯彻局纪委和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夯实纪检监察工作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魏恭仁对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坚持不懈抓好政治建设,把牢高质量发展政治方向;二要坚持不懈抓好思想建设,筑牢高质量发展理论根基;三要坚持不懈抓好组织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坚强堡垒;四要坚持不懈抓好管党治党,夯实高质量发展坚强保证;五要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保障高质量发展落地见效;六要继续加强党对工会、团委的领导,做好群团工作。会上,魏恭仁和各党支部书记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校长王庆杰在总结会议时指出,本次会议政治意义重大,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部署周密,表明了学校党委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鲜明态度和政治担当。各党支部要系统学习、认真领会全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要聚焦重点任务,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走深做实。聚焦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聚力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年,坚持统筹兼顾,切实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高质量完成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努力做到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二是夯实基础,持续发力,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正本清源,守正创新,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四是多措并举,监督执纪,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管理;五是崇廉向善,风清气正,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校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好局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抓学习,持之以恒固根本,驰而不息严作风,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成果,为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