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校新闻 > 东工新闻 >

东工校举办关艾防艾“青春红丝带进校园” 主题手抄报比赛

发布时间:2022-05-13 作者:张春影

4月中旬,我校开展了以关艾防艾“青春红丝带进校园”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活动,让学生了解预防艾滋病知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本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采取独立完成或者小组合作的方式制作手抄报并进行展出。


  比赛作品展出后,校长王庆杰、党委书记魏恭仁、副校长孙家垚、副校长李博识、带领由监察督导科、教务科、党群科组成的评委团,按照构思新颖,有创意,主题鲜明;字体规范,版面整洁,分布合理;版面设计美观合理,主题突出;插画、文字搭配合理,色彩鲜艳醒目四项评比标准进行公正、科学的打分。本次活动我们改变以往的评比方式,采取更新颖的线上评比,由学生科将所有作品拍照制成作品集,评委通过线上打分的方式进行评比,这样可以对所有作品进行更直观的评比,大大的提高了评比效率。评比结束后,由学生科进行汇总,对表现优异的作品进行了表彰。

 

 

本次关艾防艾“青春红丝带进校园”主题手抄报比赛圆满成功,各班级积极参与,优秀作品层出不穷,学生们制作的手抄报图文并茂、内容丰富,通过此次手抄报比赛展示出我校学生的创造性思维能力和相互合作能力,使学生们提高对艾滋病的自我防护意识和技能,倡导积极向上的青春理念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关爱和帮助艾滋病影响的人群,营造零歧视的良好氛围。

  获奖作品名单如下:
  一等奖:21级数字媒体1班。
  二等奖:21级测绘1班、20级电商1班、20级电商2班、21级幼儿教育班。
  三等奖:21级计算机建筑2班、20级幼儿教育班、21级测绘2班、21级电商1班、21级计算机建筑3班、21级计算机春季班、21级电商2班、20级计算机网络班、21级珠宝班、20级航服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