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校新闻 > 东工新闻 >

东工校召开节前集体廉政谈话和提醒谈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2 作者:常晶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要求,按照省地矿局纪检监察室的工作安排,东工校于1月11日在四楼会议中心召开节前集体廉政谈话和提醒谈话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博识主持会议。

 

 

会议共有三项议程。首先,校党委书记魏恭仁传达《关于加强对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的通知》(省直工发〔2021〕17号)文件精神。其次,副校长李博识做节前廉政谈话和提醒谈话并就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制度意识,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把牢思想上的“总开关”;二是以身作则,树好干部队伍“风向标”;三是加强学习,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校长王庆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天召开的全校领导干部节前廉政集体谈话和提醒谈话会,主要目的是考虑到春节临近,节日期间是违纪问题的高发多发易发期,也是职工群众对干部作风感知的敏感期,更是考验学校各级干部廉洁从政从教能力的关键时期。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本着教育和保护干部的原则,对大家提个醒,以更好地凝聚干事创业的共识,真正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敢担当、履好职、尽好责,全面担负起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和真抓实干的工作职责,为高质量完成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任务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做出积极贡献。

 

王庆杰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守党的纪律规矩,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坚持思想先行,强化遵规守纪的自觉性,要对照中央纪委“七禁止”和省纪委“九严禁”要求做到令行禁止,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时敲醒警示钟,刻刻绷紧廉政弦。二是落实从严治党,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按照局党委的要求,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结合学校实际,拿出有效管用的措施,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三是率先垂范,做廉洁从业敢于担当的带头人,春节临近,正风肃纪越不能松劲,必须头悬利剑,手握戒尺,恪守规矩,慎终如始,以实际行动凝聚拒腐防变的正能量,以良好的作风树样板、立标杆,形成清风正气广为弘扬的生态氛围,确保过一个廉洁健康、祥和的节日。

 

 

 

 

此次节前领导干部廉政集体谈话会既是落实局廉政集体谈话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在政治上关心爱护干部的实际行动。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会保持清醒头脑,倍加珍惜手中的权力,倍加珍惜幸福美满的生活,倍加珍惜东工校今天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干净干事,永葆务实清廉本色,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