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东工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5 作者:张蕾

11月18日上午,为了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学校开展了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秘书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共有三项议程,一是各党支部书记汇报支部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二是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如何开展好意识形态提出要求,部署下一步工作;三是党委书记作总结讲话。

校长王庆杰作了疫情常态化下如何强化我校的意识形态工作的讲话,从以下三点切入:一是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之用。二是以宣传为核心,达成全员抗疫共识。三是以法治为保障,持续强化依法治理、提升防疫水平。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家垚提出要切实提高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整体工作能力与工作水平,将职业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目标化、指标化,使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在教育教学中见成果。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博识在会上表示,学校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前沿阵地,因此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要探索学生意识形态教育的新途径,发挥监察督导的职能,及时掌握学生思想情况,规范学生言行思想。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丁文辉在会上谈到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师德师风为重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强化党性教育,进一步深化党员教育工作。

最后党委书记魏恭仁作总结讲话,从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思想政治建设任务,强化阵地建设,把牢意识形态主导权,重视网络舆情与信息化建设工作,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意识形态考核评价及责任追究机制七方面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基本情况进行了回顾,同时指出了目前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魏恭仁强调,要从三方面抓好下一步意识形态工作:一要认清形势,把握要求,进一步增强抓好学校意识形态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切实抓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三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督查考核。不断开创新形势下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